我ooc是因为他们在我脑中已经ooc了,敲我脑袋让我多读原著也是没有用的。
Sina:天星冲日了解一下 搜德哈
 

【DH】木天蓼之恋 (1)

木天蓼之恋


配对:DH

作者:林稚萌

警告:此文应该是伪狗血  小猫咪Draco和小猫咪Harry  带雷的傻白甜

 

1、

Draco捡到了一只小猫咪。

 

一只绿眼的小黑猫。

 

他是在自己的花园中发现这只小猫的。

当时小猫趴在红叶小檗丛的深处,病恹恹的,连呼吸都微弱得很。要不是它浑身的黑毛在红得发紫的树丛里还是蛮显眼的,Draco肯定就错过了它了。他走过去的时候没发出任何声音,也没碰那只小猫,谁知道这莫名其妙出现的小野猫身上有没有什么病啊、或者虱子之类的。Draco只不过是站在半米开外,一声不响地盯着小猫看。

直到小猫半眯起眼瞅见他,大概是太虚弱了,对他无声地“喵”了一句。Draco往后退了半步,不明白小猫是什么意思,是警告不要他过去还是在向他求救?

 

他真想就这样走掉。

 

小猫见他后退了,又张嘴喵了一下。一瞬间Draco甚至以为自己聋了,他以前也见过许多迷了路的甚至饿得半死的小猫咪,至少都能喵出声音来的。他定了定神,听到了几声蟋蟀叫,再看看小猫费了老半天劲张嘴喵不出声音,就懂了。

 

Draco想,这只小猫可能真的快要不行了。

 

小猫终于也发现自己没喵出声音来,于是改变策略,想要再努力睁大一点眼睛看着Draco——那时Draco才突然发现小猫有着一双极好看的绿眼睛。在逐渐昏暗发红的夕阳以及满目红叶的映衬下,小猫碧绿色的瞳仁中宛若带着一汪平静得要命的潭水,Draco默默地想,这小猫的眼睛就会说话,怪不得喵不出声来。

他们对视了一会儿,在天空从火烧般的红转化成浅紫色的时候,Draco还是走掉了。

 

Draco绕过红叶小檗丛时没想回头,可走了几步,他还是回头看了那一眼。小猫慢慢闭上眼睛,好像呼吸的节奏也越来越慢。Draco把头扭回来的时候,觉得天色好像更暗了。

 

 

Draco在天没全黑的时候回来了,带着一些吃过几口的面包。他想他可不能有一种太善良的架势。在路上的时候面包又被他折磨了一番,等到被放在小猫跟前时已是面目全非。

小猫听见动静满满睁开了眼睛,看到Draco的时候又无声地“喵”了一句表示感谢。之后就颤颤巍巍低下头去嗅嗅乱七八糟带了点泥巴的面包,吃了……吃了就那么一丁点。Draco也没露出着急的样子,只不过抬头看了一眼天,在那个瞬间,稀稀拉拉的雨点就静默地打在了周围的树叶上。

Draco想,这回小猫渴不死了。

 

在Draco想要走开时,被又虚弱趴下身休息的小猫发现了。小猫约是着急了,想要撑着站起来,尾巴也竖了起来,尾尖那一小簇毛微微炸开。它试着“喵喵”几下,却因为发不出任何声音而更焦急的样子。

Draco回头就看到小猫的绿眼睛在愈发浓稠的夜中依旧明亮,它甚至想要用爪子将破破烂烂的面包往Draco面前推。

站在树丛外边的Draco有些失笑,这只小猫才多大啊?那么小小的一团黑猫,最多才两个月不到。为什么能做出看起来那么有智慧的动作?

 

 

他只能转过身默默走进些,甩了几下被雨打湿的毛,围着小猫在红叶灌木丛下躺下。

 

 

Draco是一只六个月大的梵色布偶猫,浅蓝色瞳,体型较大,毛发柔顺蓬松,除了耳朵与上半脸呈奶油色,可以说是通体雪白。

就连Draco自己都觉得,他没见过比自己长得更好看的猫了。不过,这只小黑猫如果养得油光水滑的话,说不定还能站在他边上而不自卑。

 

小猫半夜睡得很浅,Draco环着它总能感受到它的颤抖,所以他在被小猫弄醒之后总会试图环得再紧一些——幸好小猫身上没有跳蚤,不像附近的那些野猫崽子,总是在各种地方就被穿上了,所以Draco总是不大和它们打交道。

同时,他靠近小猫时就发现小猫其实没什么病,他闻得出来——多亏了那些目光短浅日子过得穷困不堪的野猫邻居,他也见识过猫瘟的力量,至少梨花纹Jack上一窝崽子里有三个是被猫瘟击倒的,最后连Jack和它那只迷迷糊糊的母猫也一起再见了。

 

后半夜的时候雨停了,小猫精神也好了很多。Draco一爪子将小猫的脑袋按在面包上,强迫它又吃了好几口之后又让它睡了。凌晨时分Draco带着它走到花园边上那个迷你大理石喷水池边上带它喝水。喷水池的边缘还是有点高的,小猫试了几下硬是没爬上去,Draco站在水池的边缘自上俯视那只现在看起来稍微活泼了些的小猫,心里觉得之前觉得这只小猫智慧过人都是白瞎。

小猫挠了几下大理石壁,最后就一屁股蹲坐在底下,抬头用那绿眼睛瞅着Draco。Draco特意在它面前喝了几口水,接着也坐在墙沿上,舔起了自己的爪子。

 

Draco觉得自己真是一只高冷的好布偶猫。

 

小猫也没恼,在喷水池边上走了几圈,发现自己真的没办法爬,Draco也没有想要帮忙的样子。莫约是渴极了,就一路跑到之前下雨留下的小积水潭边上。Draco看着小猫先是盯了它自己在水塘里的倒影一会儿,鼓起勇气真的舔了几口。

 

Draco瞟了小猫几眼,重新开始用爪子洗起了脸。

 

 

等到快天亮的时候,Draco发现小猫有些拉肚子了。

 

他看着带着一身轻微臭气回到他身边的小猫心里呕死了,小猫懵懵懂懂的,根本没有自己清理好——不过小猫也没有主动黏上来,好似害臊一般在他面前徘徊了几步,偷偷瞅他一眼又轻轻抖了一下。Draco想到自己还是一只小猫的时候……毅然决然一爪子将小猫掀翻在地。


他凑过去直接把小猫舔干净了。

 



 
评论(3)
 
热度(1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