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ooc是因为他们在我脑中已经ooc了,敲我脑袋让我多读原著也是没有用的。
Sina:天星冲日了解一下 搜德哈
 

【DH】性、谎言、录像带 3 (AU)

这一段没有两人互动,本来德拉科要出来的,但是……那个地方太适合分段了情不自禁卡这里了。

本段十分无聊。略和前面风格不符,只是推动剧情,建议攒着看。


Part 3 录像带

 

哈利今天其实准备吃摊子上卖的taco的,没想到纳威来了。

他不得不开着纳威准备动物园另一个门附近的餐厅,路上纳威一直在说也想要这么一辆拉风的电动高尔夫球车。

哈利想,纳威的结婚礼物就这样定下了。

 

这是这座城市最大的动物园,哈利是其中的一个兽医,负责的动物大都不是圈养的——也就是说,每天开着加固的越野车冲进猛兽群中是他的日常。

所以驾驶慢吞吞的高尔夫球车简直要了哈利的老命,在纳威第一次提起时,他就停下车和纳威换了位置,啊,一个植物学家实在是太适合这种环保的电动车了。

纳威是哈利大学不同系的同学,毕业后在大学里的研究室工作,有时候会来和动物园不大专业的园丁交流工作,说是交流,其实差不多是在大惊小怪,这是哈利从不在纳威工作的时候停留的原因。

 

因为是工作日,动物园的餐厅显得格外冷清。哈利和纳威坐定很久,才有打着哈欠的服务生过来给他们倒了两杯咖啡,顺便和他俩打了个招呼。

 

“金妮还好吗?”纳威捧着咖啡喝了一口,有的没的问了那么一句。

“感冒差不多好了,已经归队训练了。”哈利回答,“史黛拉呢?她已经实习了?”

“啊……是。”纳威脸上闪过一抹又吃惊又尴尬的神色。

“她毕业了以后你就不用那么吃力了,说起来动物园这个外快也不是为了她法律学校的学费吗?是不是之后你就不会再来和我一起吃饭了……嗯?怎么了?是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我挺喜欢动物园,再说这里还有你在……我是不大喜欢那个律所啦,这个等下还会说到的。”纳威说,“哈利,你知道我和史黛拉都爱看律师剧集吧?”

“别提了,上次聚会的时候你们俩根本就一直在看《傲骨贤妻》,天呐,一群朋友都在好吗?”哈利说着就笑了起来,他还是很喜欢和朋友们一起玩的。

“我现在要说的是另一个没那么有名的律师剧,当然也挺红的……”

哈利赶紧打断他:“我不想和你吃个午餐还要听你说电视剧啊,活在当下,好吗?”

纳威顿了顿,脸上的神情又尴尬了那么几分。

“哈利,你听我说完。”

“不要介绍剧情,我最多看个CSI(犯罪现场调查)。”

“……里面有个演员,史黛拉非常喜欢,她还关注了他的推特之类的。”纳威说,突然语调拉长了起来,好像很难开口似的,“今天早上她看到了一个粉丝拍的视频,貌似是知道这个演员私下会去那里,提前堵在那里拍到的。”

“嗯。”哈利点点头,心里忽然涌现出一个不好的预感。

“所以,哈利,三天前你去过live house吗?”

 

距离哈利的“小昏头”已经过去三天。

 

那天他到家的时候真的快要凌晨五点,所幸金妮在感冒药的作用下睡得很沉,直到哈利洗完澡钻进被窝时才翻过来把手搁在哈利的胸膛上。当第二天早上哈利被问起时,他想也没想边承认了自己去了那个嘉年华,他是这么说的:“抱歉,看你睡得很沉我就偷偷跑去看了,但是我保证他们演完我就回来了……你没发现我出去过吧?”

出乎他意料的是,金妮压根没在意,她带着鼻音凑过来亲亲哈利的脸颊说:“你应该去玩玩的,宝贝,抱歉我不能和你一起……该死的感冒。爱你。”

哈利理应像往常一样回答:“爱你。”然后便去上班,然而在那一天的那一瞬间他却僵在那里无法开口。金妮也没发现这个,给自己倒了杯水便又回房间去睡觉了。

当天晚上哈利烤了两个金妮最爱的舒芙蕾。当然不是愧疚,哈利想,那些事情根本没有发生,舒芙蕾只是为了金妮最近没什么食欲而烤的。

 

直到纳威问起这个。

 

哈利不敢置信地看着纳威。他的朋友们都不喜欢这类音乐,所以他从未提起过他去了嘉年华这件事情。他定了定,喝了一口咖啡压制忽然干涸到几乎不能发声的喉咙,说:“我……什么?”

纳威的脸色变得更加尴尬起来。他看了看哈利忽然失去血色的脸,从口袋中掏出了手机。

“就是这个视频。”纳威点开链接,“我之前提到的那个粉丝拍下的。”

 

餐厅里很安静,当视频开始播放的时候嘈杂的声音一下子响了起来。纳威伸手拨动了手机侧的音量直到静音。“没有声音并不重要。”纳威说。

不过哈利根本没有在意。

当他看到屏幕时就知道那正是那天他去的那个live house,一开始视频十分模糊,也难怪,那鬼地方灯光还挺昏暗的。尽管如此,哈利也能看出一个男子正在往外面挤,身边还有好多个粉丝贴着他,想要和他搭上话。视频中的男子一路从舞台区域挤过吧台,再挤到……吸烟区。哈利终于明白那天受到的推力源自哪里,不幸的是,拍摄这个视频的粉丝忽然注意到什么似的将手机的摄像头移到旁边——正是哈利在与金发男子接吻的画面。那个画面持续了3、4秒,拍摄者就回魂一般又去拍她的偶像了,但是由于距离过近,吸烟区的灯光又比舞台那里好上许多,很容易能看出那的的确确就是哈利。

接下去的内容哈利也无意再看,他呆呆愣愣地将还在继续播放视频的手机推还给纳威,然后将额头靠上桌面,想要冷静一会儿。

 

那件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就这么在他面前再发生了。

SHIT!

SHIT SHIT SHIT!

为什么那天就会有个该死的演员该死的从他们面前路过?为什么还会有个脑残的粉丝想要拍下心中偶像私下的录像?

为什么他们还会被拍到?

 

哈利想把自己的头就这样永远的搁在这张桌面上,永远。他无法抬头,因为他知道抬头就需要和纳威解释这件事情,而他没法解释。

他甚至没法同自己解释这件事情,更别提和别人了。这一整件事就像发生在他的梦中,他也确实把这件事当作一个梦处理了——除了没人能窥视到他的梦,没人!

哈利自认是一个正直的人,一个还不错的男朋友。

然后现在他的朋友给他看了这样一个愚蠢的视频……啪得一声哈利的世界就像一个气球般爆炸了,那他妈还是个氢气球,弄破气球的还他妈是个燃烧着的烟头——爆炸袭击了哈利的脸,他现在已经面目全非了。

 

“……没关系的哈利,你可以好好跟金妮解释的,如果你是个同性恋的话。”

纳威收回手机,看着眼前一蹶不振的哈利,想了一会儿憋出一句还算是安慰的话。

“……我不是同性恋。”哈利没抬头,传来的声音闷闷的,吓得纳威心惊肉跳。

“哈利,听着。虽然我是个基督徒,不过我对同性恋的态度还算OK,你可以告诉我的。”纳威僵着脸,伸手握拳挥了那么一下,好似一个“GO”的姿势。没想到哈利猛抬头盯住他,只能又慢慢将手收了回来。

“纳威,你才给我听着,我不知道如何解释……”

纳威打断他:“你可以不用解释的,我早就觉得……”

“我不是同性恋,真的不是。这件事情是个错误,你就当我嗑药磕嗨了,行吗?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“等等,你觉得什么?”哈利皱起眉,非常不赞同看向纳威,“你觉得我是个同性恋?”

纳威眨眨眼,丝毫没觉得自己说错什么:“是金妮追你的不是吗?之前你也一直对女孩子没什么大的热诚,我是说,比起其他人。”

“我有!”哈利瞪大了眼,“我当然有啦!你还记得……那个秋张吗?”

“那是个舞会,拜托。”

“那也是个女孩子啊。”

纳威敷衍地点点头,看着用双手再次埋住脸的哈利。

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那个马尔福……没想到你和他,真是奇特的人生。”

哈利用力将手揉搓着脸,听到纳威的话忽然停了下来:“什么马尔福?”

 

这个问题吓坏了纳威。

“就是那个金发的啊,德拉科·马尔福……等等,你不认识他?哈利?你到底在做什么?你可比我想象的要厉害多了啊……”

哈利一僵,一瞬间明白纳威在说些什么。很好,他现在在朋友心里是一个到处乱搞的同性恋了。

纳威看着哈利越来越糟糕的脸色,适时转移了话题。

“不过你不用担心金妮会看到这个视频,那个马尔福会搞定的,说不定过一会儿这个视频就会被删掉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还没说到吗?对了,史黛拉就是在这家律所实习,这个德拉科·马尔福正好就是她的上司……真是令人不愉快的巧合。”

“……”哈利想撞墙。

“那真是个愚蠢的保守派基督教律所,我真的不希望史黛拉在这种地方工作。不过说起来,一个专门为反同企业打官司的律师竟然是个同性恋,哈,真是适合马尔福。所以你不用担心,他比你更加想要消灭这个视频。”纳威说着,手机响了起来,他顺手打开了短信……然后十分同情地望向哈利。

 

“史黛拉说马尔福要见你。”纳威说,“就是现在。”


 
评论(14)
 
热度(9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