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ooc是因为他们在我脑中已经ooc了,敲我脑袋让我多读原著也是没有用的。
Sina:天星冲日了解一下 搜德哈
 

扫帚太太约吗一百天(谁 4/100

一个报社的故事。 @扫帚骑士王壮壮  好好复习(。


《神》


“哈利被神化的时候只有20岁。


他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一次采访。记者开口便是:“哈利波特,谢谢你拯救了世界!”

哈利当时就觉得很窘迫。他想,嗯,他是做了很伟大很厉害的事情,但是也没有拯救世界那么厉害。

他那是太年轻,于是也这样说了。

记者笑他腼腆:“要不是你阻止伏地魔,他肯定把这世界弄得一团糟。至少英国麻瓜们都活不了了。

哈利下意识地反驳:“不可能,英国巫师总共才三千,英国麻瓜军队就至少有三十万人。”

记者不信:“麻瓜怎么可能打得过巫师。”

“那要是一百个对一个呢?”哈利反问,也没再解释枪枪炮炮这些话。

记者想了想,好像信服了。哈利刚想微微点头笑一笑拍完照就走,记者却好似很智慧地说:“早知这样,就应该把伏地魔骗去麻瓜的地方,这样谁都不会死了。”

麻瓜们会死啊!哈利想。他没再反驳,只是拒绝为这家媒体拍摄照片了。


21岁的时候,哈利知道了这些铺天盖地的新闻都是魔法部授意的。人们读了那么多报道,看向他时的眼神不再是看着他了,而是另一个伟大得不能容他们直视的人物。

22岁的时候,金妮与他分手了。以她的话来说:她配不上哈利波特。哈利没有太难过,只是默默地想:金妮还是没有克服她以前就有的英雄情结。

23岁的时候,哈利终于出声抗议这些莫名其妙不再真实的赞美。魔法部也发现哈利波特彻底被神化,只是民众早已自发地去参观哈利波特的雕像,自发地宣传起他的故事。

哈利波特是不能动摇的神。

24岁的时候,哈利想要隐居起来了。魔法部并没有立即同意,尝试着给哈利提供了一份傲罗的工作。在哈利迟疑应不应该接受的时候,许久未见的德拉科马尔福嘲讽他说:不适应成为特权阶级吗,波特?

他立马反讽说:而你不适应失去特权吗,马尔福?

德拉科马尔福得意地说:让你失望了,马尔福家从不失势,

哈利有些气愤,却立马接下了傲罗的工作。他可不能让马尔福看扁。


25岁的时候,哈利发现这并不是一份真正的傲罗工作。在他抢着冲进最危险地前线时,边上的傲罗们都痛心地哭了。

“波特先生你不应该为我们做那么多!”

哈利不再往前冲了。只有每天回到魔法部时,被德拉科马尔福嘲讽:“做米虫了吗?波特?”时,他才感到自己还是一个被正确对待的人。

26岁、27岁、28岁、29岁……

哈利没法约会,就算是并不只为他的名声折服的女性,她们也会被挑剔的民众烦人的媒体逼走。

让哈利觉得有期待的只有两件事。

作为威森加摩的成员审判一些莫名其妙可笑的案子。

以及每日与德拉科马尔福斗嘴。


30岁的一个早晨,他在魔法部乘电梯的时候遇见了德拉科马尔福。

对方侧身让他:“After you,Mr Potter.”

“什么?”

“Have a good day,Mr Potter.”

哈利拉住想要走出电梯的马尔福:“你怎么可以叫我波特先生?”

“波特先生,你就快要迟到了。”

“发生什么了?是不是有人威胁你?”

“不,波特先生,我只是太累了。”

德拉科马尔福伸手整了整哈利波特的威森加摩勋章。

“波特先生,你要清楚一件事情。我们并不是朋友,从不是。以前我只是嫉妒你,所以出言挖苦你。后来我发现,在别人都崇拜你的时候对你出言不逊会让你开心,才孜孜不倦这么做——而现在,我累了。我也已经年长到不再能够轻易出口那些话了,特别是对你,波特先生,一个拥有最高名誉和地位的人。”


哈利拍开了德拉科的手,眨眨眼睛,又推了一下眼镜。

“我知道了,马尔福先生。谢谢你长久以来的挖苦,真是十分的有趣。”

他挤过马尔福走出电梯,也没注意那并不是他应该下电梯的楼层。


我太累了。

哈利想。现在拥有的被背叛的感觉,还有气愤、伤心。都是因为我太累了。


他得在人们像感叹“梅林啊”一样感叹“哈利波特啊”之前离开这里。离开这个鬼地方,去没人认识他的村庄住下来。


这个世界上崇拜他的人也就三千个,但所有他在意的人都在这里面了。

He is lost.



德拉科·马尔福三十岁的时候,对他最重要的人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。”





 
评论(4)
 
热度(63)